【在米兰•马焦耳湖】昨夜大雨倾盆,今天清晨终于放晴了。一贯晚睡晚起的人,今天也专门起了个大早,6点不到就爬起来,抓了相机就往外跑。面对绿树红花,湖光山色,呼吸着早上清冷的空气,心情大好!忽然想起昨晚到小镇的一段小插曲,直接笑出声。事情是这样的。
到火车站,为了买明天返程的火车票,耽误了下时间出站,结果为数不多的几辆的士被抢购一空,空等了半小时不见来车。转到旁边的酒吧,希望酒保帮忙叫车,酒保却打着不屑一顾的夸张收拾回答说:“的士总会来这儿往返,不用叫,稍等下就有了。”回答得相当有意大利风格。又等了约15分钟,终于看到一辆的士珊珊而来,于是我冒雨走到车边,欢天喜地拉开门才发现原来是来送客的,里面的人还没出去。愣了下神,有些犹豫这样上车有些不太礼貌,但大雨已不容我思考,于是一面向车里的人说“对不起,雨太大,先让我上车避下雨”,一面直接挤上了车。还好里面的两位男士很有绅士风度,没有跟我计较,笑笑就下车了。等到司机处理完这波客人回到车上,我平常地说了声Ciao,没想到司机的反应很夸张。先是有些木讷的稍回了下头没说话,然后像是碰到鬼一般,大幅度的扭过头瞪大眼睛盯了我一眼,带着万分惊恐的表情说:“我的上帝,你这是从什么地方钻出来的?啥时候上的车?我怎么都没看见你上车啊?”看把这位意大利帅哥吓得够呛,我赶紧说:“不好意思,雨太大,所以我先上车避了下雨。这个点太难等车了,如果不介意请送我去酒店如何?我的救星!”然后向司机顽皮的眨了眨眼。司机终于回神,露出一个灿烂的意大利式笑容,于是立马开车。有了这样戏剧性的开始倒是打开了话匣子,一路聊天而去,甚是愉悦。只是最后司机咕哝的一句“你不是要下湖吗?怎么反而老远上山住呢?”“这个……😣,我不知道啊!酒店网站上说是面湖啊!”结果,两人同笑:)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自由行走的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