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在米兰】离开城市的喧闹,深入山地湖区的宁静。在Stresa的乡间旅社安顿好后,便向旅社老板咨询晚餐的去处。于是,她向我推荐了这个深山峡谷中的Cascinetta餐厅。就像中国最好吃的小吃都在街头巷尾,米兰美味的餐厅都在犄角旮旯,而这家餐厅干脆隐居在马焦耳湖的群山峡谷间,果真是酒香不怕巷子深!第一次为了吃个饭走一段大雾弥漫的盘山公路,我本不是什么吃货,只是听旅社老板娘说不远,就三四公里而已,于是有点好奇,上了个当。但推荐的地方却真不上当。矮矮的瓦房隐蔽在山谷绿树中,进门便可闻见一股淡淡的芳香。屋内的衬衫保留了乡间的质朴,但餐具的摆放和使用却十分的讲究,应侍虽然穿戴随意,但对酒水与菜品的搭配却十分的专业,点菜上菜的程序甚至别国内最高档的餐厅还要严格。我来得早,餐厅只有我一人,在点完头盘主菜,配好葡萄酒后,只见应侍从容不迫的点燃旁边的壁炉,当熊熊的火焰燃起,也驱走了山间的水气和寒气,让屋子里十分的舒适。然后给我倒上浅杯开胃的粉色气泡酒。一时间玫瑰的芳香在气泡的刺激中浸入味蕾,便开始上头盘。各种湖鲜拼盘,口味清爽,层次丰富,很家常,但却很好吃。主食是鲜鱼。服务的小哥,背有点佝偻,却很细致周到。上鱼时还特别推出一个小餐车,当面一丝不苟的把鱼去头,去刺,翻好,就连鱼的脸庞肉也剃出来,然后把处理好的鱼肉端给我,真是让人心情愉悦!佐餐的白葡萄酒入口时简直如水一般平淡,一点没有酒精的刺激口感,却在平淡中升起一股迷迭香和黄桃混合的香味,满口甜美,到接近尾声才勾出葡萄酒的余味,配鱼简直惊艳!此时靠着温暖的炉火,就着老爵士的慵散,沉醉在美酒的香甜中,享受着美食所带来的愉悦,在米兰的小山村中时光慢慢流淌出幸福的味道,萦绕在唇间齿边,也萦绕在食客们的心头。最惊艳的还是最后的甜点,有应侍小哥现场用紫铜锅制作。过程赏心悦目得如同一场华丽魔术的表演。哥哥,你确定你是在做食物,不是搞艺术?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自由行走的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