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之三:从乡城到亚丁】从乡城县的三岔口,看到路牌指向稻城亚丁,路况奇佳,于是想都没想就拐上了这条路。谁知不一会儿车上的GPS就拼命报警,因为GPS地图上已经完全没有这条路,开始在半空中飘。但看这马路如此的平整,路牌如此清晰,于是和老爸一商量,把GPS一关,炸着胆子继续顺路开。结果不但让我们发现了一条新路直插亚丁,而且一路高原牧场风光旖旎壮美更胜之前。只见黄绿色的辽阔草甸向四面八方延展,中间有欢腾的小河蜿蜒而过。牦牛、藏香猪散落在水草丰茂的草甸上漫山遍野地吃着草踱着步,有时甚至悠哉地站到马路中央,让我们不得不放缓车速绕行,甚至停下来等。太阳在云层中时隐时现,在辽阔的草甸上留下绚丽的色彩和阴影变化,天地如同一副油画,让我一路不停的拍拍拍。只恨相机拍照反应有时差,因此能拍下来的美景总不如眼中的美景多。最好的画面和风光永远只能在我脑海中。这样一路走走停停,直到上到这片草甸的一个制高点回望,视野开阔得如同能看到天尽头,让我不禁对着这平阔的山谷大声呼喊,顺风而歌。结果竟然感觉有些气短,中气不足,喊不动了。掏出海拔测量仪一看,靠!4700了,看着地势如此平缓,没想到比山峰巍峨的大雪山垭口还高出400米,难怪气短了。那天松赞林寺的导游说香格里拉已经上了青藏高原,是高原的南端,我还不信。心想,切!又没进西藏,算什么青藏高原。如今看着眼前典型的高原地貌和海拔高度我倒是信了。原来还担心亚丁和理塘4000左右的海拔高度自己是否受得了,特地在独克宗古城的药店里买了缓解高反的药——高原维能,现在看来那两瓶高原维能算是白买了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 )

© 自由行走的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